image  

書名:我變成一隻噴火龍了!

出版:和英文化

文圖:賴馬

介紹:波泰是一隻會傳染噴火病的蚊子,他喜歡吸壞脾氣人的血,有一天,愛生氣的阿古力被波泰叮了一口,、、、

 

這本書買了一個禮拜多了,前天才拿出來給萱看,一直叫我在講一遍、在講一遍、在講一遍,講到媽咪都背起來了。

因為唸完故事就出門去圖書館借書,出門前,看到這本書被丟在地上,我就順手又把它藏起來了。

從圖書館回來後沒多久,萱忽然跑來問我:「媽咪,那個、那個、噴火龍那本書呢?」

我:「你沒有愛惜,書就躲起來了」(趁機教育一下)

萱知道自己做錯事就默默的走開了(這是這個孩子的優點,知道理虧就不會再吵了)

 

今天,看到萱的表現很好,我又剛好在煮菜忙着。

因為萱跟小霈剛好一起看書,兩個姐妹看似感情融洽,我就偷偷的把書放在萱的後面,不打擾他們。才沒一會功夫,兩個人就為搶同一本書吵架了,我就說:「萱,你看看後面有什麼」,一看到噴火龍就把書讓給妹妹。

又趁機教育一下,「因為你有乖乖,所以書書就會跑出來了喔!」

晚飯後,與萱共讀,我就問她、、、

媽咪:「誰愛生氣,妹妹愛生氣嗎?」

萱:「嗯!妹妹是噴火龍」

媽咪:「再來呢?」

萱:「媽媽」(這不知天高地厚的兔仔子,竟然敢說媽媽,不過是事實啦!)

媽咪:「還有呢?」

萱:「爸爸」

媽咪:「還有呢?」

萱:「沒有啦!」

「沒有」,這小子還挻聰明的,媽媽我可要磨拳擦掌了〜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我變成一隻噴火龍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ㄨ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